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协会概况

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温促会)成立于1999年9月16日,是经温州市民间管理局登记注册的全市性、综合性、非盈利性的社团法人组织,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团体会员,是我国最早以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的社会团体之一。原有乐清、龙湾、瑞安三个分会,在册会员企业业2100多家,现将扩张至5个分会,拟将设立鹿城分会、永嘉分会。本会原设“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职业经理人培训中心”、“中小企业休闲活动中心”,新一届班子拟将增设“中小企业帮扶解解困服务中心”和“中心企业产能化解服务中心”,继续开办《温州中小企业报》、《温州中小企业网》等服务平台。

      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成立以来,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一是积极开展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调查和理论研究,组织举办各种形式讲座、学术会、短期培训班,帮助中小企业提高整体素质;二是积极与各银行联系合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举办经济合作洽谈会、展览会、组织会员企业到国内外进行经贸考察,为中小企业发展搭建贸易平台;三是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侵权纠纷,积极维权,举办身心健康讲座,关爱会员企业家身心健康;四是为中小企业帮扶解困、排忧解难;五是适销对路的产品提供渠道,化解产能过剩。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融资难及资金困难,经温州市人民批准,温促会成立两家贷款担保机构,累计为温州中小企业提供近10亿元贷款担保。为解决中小企业在经营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经温州市司法局批准,又成立了两家法律服务所,免费使一万多人次得到了法律援助,解决各种侵权纠纷上千起,为帮助中小企业和企业主提高素质,组织举办了各类培训班,其中为会员单位免费举办各种专题讲座300余次,与此同时,温促会还组织了中小企业赴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新加坡及国内的广东、江苏、山东、辽宁、河南等地考察访问或参加经贸活动近千次,帮助中小企业考察市场、了解信息。

近20年来,温促会连续多年被市社科联评为“先进集体”,还被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民间组织”,获“中国中小企业特别贡献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已成为温州地区乃至全国颇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未来将成为影响全世界的社团组织。



    © 2018 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高一路158号 联系方式:(0577) 8810 8998 协会‬秘书处 邮箱:zxqycj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