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资讯】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栋、市金融办主任余谦走访温促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点集团

作者:wzsme 日期:2018/11/3 10:23:28 人气:741 

11月2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栋、金融办主任余谦、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孙安远一行前往参观中点集团总部,重点考察其科技成果以及赴美纳斯达克上市进程。


微信图片_20181114102432.jpg


中点集团董事长、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朱成华详细介绍了中点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目前为止,中点集团已经和深圳大学的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展开全面合作,通过国家大数据中心的核心数据能力,结合家庭智能健康产品,成为依托家庭健康为核心的“家庭物联网运营商”,全面服务全国4亿户家庭。另外,中点集团已于今年设计完成中点智能家居体验厅,面积达一千多平方,其中,展出产品涉及智能安防、智能能源、智能控制、智能养老、智能家电、智能健康等。


微信图片_20181114102435.jpg

▲ 中点智能家居体验厅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文昌路北航大厦


陈秘书长一行在认真听取了朱成华董事长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产品行业应用及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后,对中点的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秘书长指出:中点集团“抱团重组、资源共享、融资上市”的发展思路和模式为温州乃至全国的电工行业的升级发展提供了参考,值得借鉴。随后他表示:政府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上市,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温促会会长孙安远表示,今后温促会也将多渠道帮助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促进政企交流,带领会员企业对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同时希望中点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科技产品,提升财务业绩,争取早日上市。


微信图片_20181114102438.jpg


中点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81114102441.jpg

中点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物联网应用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型企业,全面打造以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能健康为主导的智慧物联网营运体系,布局智慧社区5.0时代; 中点集团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和目标为引导,同华为、涂鸦、阿里等知名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携手哈工大成立AI人工智能健康实验室,致力于把智慧健康的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114102444.jpg


1.中点智能家居:目前中点集团依托智能家居发展大背景,围绕各大物联网平台大力开展智能家居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目前已与阿里达摩院、涂鸦智能、华为智能三大智能平台全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集团制造优势,全面对接三大系统平台,大力开展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应用。


2.中点人工智能:中点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成立中点集团-哈工大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室全面开展家庭智能健康终端的开发,该产品通过对声音诊断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结合人工智能算法,无需损伤受诊者的机体,无需侵入式检查,通过声纹判断及现代人工智能技术长期对家庭成员进行无感监测,对帕金森、心律不齐、糖尿病、肺癌、声带类疾病、睡眠障碍、子宫肌瘤、高血压等疾病已经形成初步算法,可以对相关疾病进行前期筛查及预防。


3.居家健康养老中国的社会人口老龄化非常的严重,到2020年中国老龄人口达4.5亿之多,居家健康养老成为新课题。中点集团将依托家庭智能健康终端产品,结合智能家居产品全面服务老龄化家庭,开发主动式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满足老年人的需要。同时结合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开发相关的可穿戴智能产品。


中点集团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 以浙江为起点,坚定目标,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并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 通过温州这片热土,将“中国梦”“中点梦”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


    本文网址:http://www.wzsme.org/show.asp?id=141
    © 2018 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高一路158号 联系方式:(0577) 8810 8998 协会‬秘书处 邮箱:zxqycj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