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会理事会在盈科律所顺利召开

作者:wzsme 日期:2020/10/27 17:08:18 人气:64 

10月24日,我会理事会在会员单位——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会长孙安远、第一执行会长许剑翩、执行会长黄斌斌、王莲月、叶志辉、张翔及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执行会长许剑翩主持。

6.jpg

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杜丽女士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并介绍律所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该所的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等。

微信图片_20201026173616.png

会议邀请了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企业风控法律事务部主任,我会常年法律顾问林国律师做了《民法典与企业经营若干热点问题》法律讲座。

5.jpg

林律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热点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和社会热点,重点分析了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担保、合同等内容,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理事们反应收获满满,对个人和企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jpg

会上,各理事对后疫情时期协会要充分发挥整合资源,加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的作用和协会如何走出困境、更好地生存发展等话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各自企业目前需解决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会议决定

考虑到疫情因素,会议决定“取消线下召开会员年度大会”和“改变会费收取方式”等事宜。

会议强调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度,协会下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进一步支持、配合政府和企业为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按照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服务,促进会员企业协同、互动发展,不断地把我市中小企业推向更高水平。

一是要通过举办一些创新论坛等形式,加强行业内部交流,发挥协会的内部效应,增加彼此的合作机会,促进行业内循环,形成抱团发展的趋势;二是要邀请一些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座谈活动,碰撞出创新合作的火花;三是要争取用好网络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形式发布会员单位的发展成果与互惠需求,形成一网尽收眼帘效应,要重视并抓好这项工作的落地,力争今年能有成效。

会议要求

要认真落实好这次理事会议精神。一是充分发挥好桥梁与平台作用。要精准助推会员之间协同发展,为政府为企业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当好参谋助手;二是要在进一步增强会员企业沟通了解与凝聚力上下功夫。要加倍努力,谋划多种形式的会员对接、交流活动,增强我会员企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三是继续努力建设好协会。要继续探索一些行之有效的办会方法,进一步扩大会员队伍,为政府当好帮手,为会员企业当好铺路石和连接器。

会议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凝聚全体会员企业的力量,围绕“两个健康”为温州中小企业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026172602.png

关于盈科

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是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在国内第36家分所,于2016年3月成立,并迅速成为温州十强律师事务所。盈科温州分所业务范围涵盖资本市场、公司事务及法律顾问、刑事、民商事、私人财富传承、知识产权、国际法律事务、金融与投资、房地产与建筑工程、破产清算、不良资产等法律事务。"流水之为物也,不盈科不行;君子之志于道也,不成章不达"。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全球资源为当地客户提供优质的“一战式”法律服务。

2020101461162205.png

    本文网址:http://www.wzsme.org/show.asp?id=249
    © 2018 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高一路158号 联系方式:(0577) 8810 8998 协会‬秘书处 邮箱:zxqycjh@sina.com